close

實在是太油了...所以過程沒有圖

工具買了一堆....尤其是撈油網....最後沒用到也不能用....如果真的用了...大概就沒第二次可以用了

在此之前先說明一下

第一次換機油之後...順便換了磁石洩油螺絲(二輪收100,想當初KTR買新車時是直接送...不過原本的忘了要拿回來 囧TZ)

然後後來我自己又買了銣鐵硼磁鐵(耐溫120度,直徑13mm厚8mm,NTD$25)2顆吸在磁石螺絲的下方

洩油的時候...我為了方便觀察到底有多少鐵屑,又丟了一顆耐溫80,直徑10mm厚10mm,NTD$12,在水瓢上的濾網上

並且讓機油漏下時直接流在磁鐵上,不過好像還是有一部分是沒被吸住流到瓢底(正確來說應該是全部都沒有被吸在磁鐵上...但是都散落在附近一小團一小團)

嗯....鐵屑實在是超多的....大概像是騎了十幾年的GY6第一次換機油(有點誇張...但是實際上看到鐵屑也是超誇張)

於是咧~~~想說...上次居然忘了請店家幫我清濾網...又看到了孔方那裡的恐怖照片....以為這樣還是買濾紙式的比較好

那就這次順便清一清吧...看看是不是如店家的圖一樣那麼恐怖

結果不拆還好....一拆....他真的沒虎爛我.........如下圖(圖來自[孔方車業]CPI SM250 滑胎版 SX250 越野版 專用濾油蕊拍賣網頁)

 




天啊~~~看到了之後真是嚇死我的毛
還好當天餐巾紙帶了很多...開始細心的狂擦.....邊擦邊搖頭..想說怎麼可能有這麼扯的新車鐵屑....比扯鈴還扯
我當時的KTR讓店家清的時候.....濾網鐵屑量大概只有圖片2的1/100或是1/1000....反正只有小小2~3塊那種塊狀鐵屑
後來自己換的時候也沒有這樣啊~~~~~
在終於把濾心濾網及引擎內鐵屑清乾淨了之後....才發現....又出現的另一道難題.....裝不回去....囧興~
(更後來才發現..原來有網拍有賣這種設計專用的鉗子)

因為彈簧無法固定在那個地方也沒東西可以幫忙卡住

搞了半天....只好先用濾心蓋中最長的螺絲先頂住彈簧...再把濾心塞進去
在確定濾心跟彈簧定好位了之後...拿起子或是任何細長物頂住濾心把蓋子裝回去(不過還滿怕口沒對準濾心...祈禱有對準..下次換機油時再來檢查吧)
光是要裝個機油濾心回去就花了不少時間
不過....最後將所有螺絲都鎖回去之後
就開始了重頭戲了.....加入新機油
我還是堅持磨合期不要用太好的機油(應該是說我從來就不用超過150的機油 XXD)
想說...原本車行幫我加的機油好像還不錯(其實我也不知道...從來沒用過好油)
於是去查了一查....不查還好...一查....汽車用油
然後又看看了其他的產品....再去網路上找找售價
想說....既然用了都用了....那不如乾脆用渦輪增壓引擎用的機油好了(而且....好便宜好便宜唷...比MOBIL SUPER 4T還便宜唷)
(在這個價位的機油總共有3支....不難猜啦...而且SUPER 4T實際API檢測是20W40不是如瓶身寫的15W50唷)
一方面也是因為現在是夏天...用夏天型的機油最適合了(可是...我冬天應該也是照用...因為我買了一整箱)
一方面是想說...反正磨合期勤換油就好啦~~沒差的啦~~
還有一方面是想說....原廠都能撐個5KKM以上不換了 XXD
然後再另外一方面是實際面....如果我給店家換個4次....我這次買的機油就可以再買一箱了
然而我自己換可以換16次....假設我1000KM內換3次,之後每500或是騎到劣化再換...至少可以用到7500KM
DIY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