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

http://ray-chi.tw/bbs/read.php?tid=17132

PS: 我個人會改用原始接頭的方式,以各方面來說...我覺得這樣會比較保險一點

 


有鑑於...原廠那顆糟糕的整流器讓我在一年內換了三顆電瓶

只好換掉原廠整流器,採用車友建議的豪漢整流器來使用

在此感謝鄭哥&小劉哥的細心解說讓我這個電學白癡在這次改裝行動中得以順利完成 

方法如下:

先準備這些材料,一般電子材料行都有,幾個銅板就解決了



再來就是SM250原廠整流器(左)與今日主角豪漢整流器(右)的比較            兩者鎖孔剛好一樣,體積大小可以說是幾乎一樣



光陽原廠豪漢整流器材料行售價NT700,副廠只要400,考慮到品質問題最後選擇正廠產品


再來,剪掉SM250原廠整流器的三相接頭,把豪漢整流器的接頭都去掉,再把他們都去掉一段橡膠外皮


把豪漢整流器的線組壓上公頭(或母頭)
豪漢的紅線+黑線壓一起,綠線自己壓一個,三條黃線都各壓一個


剛剛剪掉的SM250原廠整流器三相接頭也一併壓上母頭


最後上車的接法很簡單
紅黑線端接到車上的紅線端
綠色線端接到車上的黑線端
三條黃色的三相線任意接上SM250剪下的頭後就可直接插上車上原本的母頭了
最後在每條電線相接處都捆上一段防水膠帶                    
傍晚過於昏暗照片不清楚..歹勢...有需要更清楚相片的話再回覆,我找時間再拍攝



安裝完成!收工!



------------------------------------------------------

今天安裝完當下馬上用電表測試

怠速&大灌油門的電壓都保持在14.5左右..滿穩的

前幾天測量SM250原廠整流器,大灌油門電壓會飆到快17.. 



題外話...為何會等到現在才換整流器的原因是...以前每次用電表量怠速&灌油門的電壓都在14~15..讓我誤以為原廠整流器還堪用..沒想到還是迅速的被弄掛好幾顆電瓶

只能怪自己沒有持續追蹤整流器狀況所導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D 的頭像
    DED

    DED的部落格

    D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